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09:24:37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大四学生实习已经落下帷幕。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水平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5月28日上午8时30分,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教106、206、301、302303教室同时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参与此次答辩的专家评委有护理与健康学院张美芬院长、陈华丽常务副院长、护理与健康学院陈妙霞客座教授、中山大学附属孙逸仙纪念医院周雪贞主任护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郑彬娜主任护师、及临床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代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胡细玲护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陶红梅护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金芳护长、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肖方护师等,以及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毕业论文指导老师。100多位准毕业生分为5个答辩小组在5间教室同时进行答辩。

毕业答辩评委.jpg

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学生用PPT对论文进行展示与汇报,二是评委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论文内容和汇报情况提出相关问题,学生现场回答,再由老师对其给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毕业生进行答辩(1).JPG

毕业生进行答辩(2).JPG

毕业生进行答辩(3).jpg

毕业生进行答辩(4).JPG

论文展示过程井然有序、条理分明,毕业生们自信从容、镇定自若地进行论文汇报。论文展示环节结束后,答辩老师对毕业生们进行点评,犀利地指出论文出现的问题,以敏锐的视角对论文不合理的地方提出修改意见,给予准毕业生们深切的教导。整个答辩张弛有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答辩过程中,既充满了紧张的答辩气氛,也不乏老师幽默的提问方式。

面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毕业生们沉着冷静、认真回答老师们的问题,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毕业生们对自己的论题进行更深刻的剖析,也对自己出现的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既是考察毕业生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毕业生们不仅可以从答辩老师处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意见,更能从老师多方面的独到见解中获得启迪。此次论文答辩既锻炼了我院毕业生的科研思维能力,同时考验其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验了其胆量和魄力,铺垫了毕业生们未来的发展之路。

未来路远且长,祝愿我院准毕业生们在往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继续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作者:谢毓霖、邓辰迪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喜讯:会计学院今年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