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联通公司产学研工作室项目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18:51:00      

2021年12月24日,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广州联通公司共建产学研工作室项目研讨会成功举行。电气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广州联通公司人力资源与企业发展部周玉主任、项目组分管负责人张乐、吴运意出席了会议。

双方在校企合作联通创新实验室(3实202)举办了产学研工作室挂牌仪式。联通公司周玉主任宣读了共建合作承诺书,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条件优势,建立“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打造校企协同科技创新孵化平台。杨智院长与周主任签订了承诺书,顺利完成了挂牌仪式。

随后,双方对共建产学研工作室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讨论了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计划。联通公司介绍了专利信息、智能门锁等内容,与会人员深入探讨具体项目方案,以产学研工作室为平台,根据学院特点与需求,通过项目孵化、参加创新创业等竞赛、产品技术研发、展厅共建、成果转化等形式,以科研实践促进学生培养,积极推进产品的转化落地,增强合作效果,落实校企产学研融合。双方将大力合作建设优质项目,由企业资深技术人员、学院师生组成项目团队,提升资源的各方面综合利用效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产学研共建活动,全面展开产学研工作室产品孵化工作,有效促进成果产出。

据悉,电气学院与广州联通公司于2019年建立起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关系,在共建“联通班”、共建课程、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已经形成稳定、深度的合作模式。截至目前,“联通班”累计培养本科生112名(其中23人已进入广州联通各部门实习),共建联通班特色课程 4 门。本次共建产学研工作室项目,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符合行业发展的优秀专业人才。

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疫情防控,会计学院在行动|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送餐暖人心
下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智能+”时代下勇开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