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第四期之“实用护理讲堂”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15:14:00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2021年4月28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教101开展了励能学堂教学第四期,本次授课的小老师为护理与健康学院龙嘉琪同学。

本次课程由龙嘉琪老师讲授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和操作。龙老师通过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的短视频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引导同学们感受学习心肺复苏技能的重要性。龙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脏性猝死以及成人心脏骤停的原因,她强调,心跳停止4分钟内进行正确心肺复苏的患者救活率可达50%,因此,操作者需要争分夺秒,把握好“黄金四分钟”。

心肺复苏的目的是帮助人体的心肺恢复正常功能。龙老师具体阐述了心肺复苏操作的流程,即在安全情况下,快速识别和判断心搏骤停,启动急救反应系统,进行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通气、早期除颤等操作,并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的有效指标,以及终止心肺复苏的指标。龙老师还扩展了婴儿心肺复苏的知识及注意事项。同学们在课堂中认真听讲,并对要点进行记录。

龙嘉琪老师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她强调,进行心肺复苏的按压频率及深度应适中,部位应准确,力度应均匀,人工通气要保证有足够的气体进入肺部,但不可过度通气。在龙嘉琪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利用模拟人进行了练习和巩固,加强心肺复苏技能要领的掌握。龙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面对突发情况的时候,能够勇敢站出来,伸出援手。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学堂第期圆满结束

作者:周沛兴


上一篇: 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思与行”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喜讯】护理与健康学院舞蹈队斩获啦啦操联赛“团体冠军”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