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勇攀高峰,展望未来——外文系新学期班长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3-01 11:10:03      

为了贯彻博雅教育理念,部署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外国语言文学系于229日晚在实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系主任丁建新教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年级班长、团支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丁主任畅谈了外文系发展方向和目标,从师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以及校园文化等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外文系的理想。丁主任重点强调一个“严”字,不管是学生工作还是教学工作,都要从严做细,以营造一个纪律严明、学风优良的学习氛围。此外也给大家带来喜讯,今年九月份外文系将开设朝鲜语专业,新的力量又将加入。最后,丁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趁青春年少,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学习基本的生活技能,学会承受压力,积极挑战自我,多看看周围的人和事,不要太关注自我,总以自我为中心,学会平衡自己和社会和他人的关系。

随后,学工办主任刘浪英老师也提出了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展望,本学期第一项重要工作和师生共同努力,寻访毕业的校友,邀请他们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为十周年校庆送上真挚的祝福;另外,这学期将继续加强外文系第二课堂活动的建设,发扬山人文化品牌。在生活上,刘老师提醒同学们不断提高人际交往能力,重视对自身健康人格的塑造,养成坚持学习和终身学习的习惯,重视人身财产安全,随时警惕各种电信网络邮包等诈骗。

会议的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本专业的学习疑问,丁主任也细心地解答,力求能做到让同学们在良好的办学环境中学习与成长。

本次会议,不仅是加强与学生干部的交流,更是对学生干部的培训和引导,希望学生干部运用同辈群里的影响力,引领班级积极健康向上的班风学风。新学期,新展望,外文系将勇往直前,不断进取,谱写出光辉灿烂的外文系新篇章。

文章来源:外国语言文学系 作者:肖晓宜  编辑:李颖


上一篇: 走进政商宿舍,走近政商学子——记新学期师生宿舍走访
下一篇: 勇攀高峰,展望未来——外文系新学期班长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