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 “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理论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11:36:00      

3月16日中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教201室开展了“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理论学习会。此次学习会旨在引导支部青年更好地学习“两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学习会上,杨慧慧同学围绕什么是全国两会、青年民生热点等方面分享其小组的学习成果。她说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我们每个人以实际行动去践行。青年正当时,奋斗永不止,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勤奋学习,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和迎难而上的必胜信心,以无悔的奋斗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林旺林同学聚焦两会报告,将学习内容总结提炼为以下几点: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回顾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其中,主要预期目标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上;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分别从财政、税费优惠、就业、消费、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数字经济、乡村振兴、住房、医疗工作等方面进行阐述。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一个重要学习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过去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及未来新的目标和政策,更加坚定广大青年学生跟党走的政治自信和理想信念。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文稿:林钰淳)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教务处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午餐会
下一篇: 南院的春天,这样拍才不会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