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成果汇报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09:12:00      

4月8日晚、4月9日下午及4月15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分别开展了2019级、2020级、2021级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成果汇报。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旨在拓宽学生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充分展现护理学子学以致用的学习成效。

队伍汇报情况

各实践队伍汇报内容丰富、独特新颖、形式多样。其中2019级“葫芦兄弟队”以小品表演引入汇报内容,惟妙惟肖地演绎出患病老年人群在晚年对待治疗的态度。他们以社区、养老机构的老年人为调查对象,通过调查数据分析得出“国内预立医疗照护计划(ACP)宣传力度薄弱,导致老年人对ACP的了解程度不够”的结论,提出要加大ACP的宣传力度,让更多老年人根据自己的意愿参与到未来的医疗决策中,充分尊重老年人的医疗自主权,改善生命末期的生活质量,减轻家属负担。

2020级“对对对队” 从“调查背景”“基本信息”“数据分析”“心得分享”“结论建议”五方面展开汇报。该队伍运用了大量前后对比的科普数据,表明健康科普可有效提升人们安全用药意识。此外,他们还制作了药物宣传海报,意在呼吁护理学子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多为身边人传授安全用药知识,推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全健康”理念。

2021级“少年先疯队”通过调查问卷和小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新冠肺炎疾病的相关知识。同时根据调查数据,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对新冠疫情的关注情况,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防疫知识竞赛类活动,在加强自我防疫能力的同时,不断向身边人群传递有效防护措施,共同营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点评总结环节

各年级指导老师对实践队伍多样化的汇报形式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陈秋铃老师说到,在分析数据时存在样本脱落、前后数据出现偏差等问题,建议同学们要结合医学统计学相关知识加以深思,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曾胜老师指出,汇报内容靶向需明确,要学会抓重点、抓关键。张汉荣老师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扎实基本功,运用所学知识向身边人普及健康防疫知识,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葫芦兄弟队

卢海娴 黄治齐 钟梓演 潘欣欣 麦雁燕 陆慧敏 罗梦婷

碱基互补配队

邓慧琳 王芳 马丹虹 陈芷茵 魏晓婷 陈奕婷

少年先疯队

冯越 韩禹竹 陈奕璇 魏绮君 龚文鑫 林钰淳 黄苑芬 姚洁萍

二等奖

男生女生向前冲队

吴梓明 李虹演 冯珊 杨慧雯 陈泳儒 谢睿

对对对队

唐柯赢 尤佳云 单雯湘 张诗阳 李诗梦 陈炼耿 张佳涛

汪汪队

翟小萱 钟郁婷 李越倩 李诗铧 何玉鑫 高培烽

初来炸到队

陆梓瑶 李文成 冯诗琦 曾利娥 郭清华 郑茵敏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学习分享与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会计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