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师生共绘壁画,海珠旧街演绎新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11:40:00      

春生夏长,滋兰树蕙。近日,由广州南方学院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总策划,由中海地产和海珠区政府指导的广州市海珠区江泰路段城市微更新-壁画工程,正在项目现场火热创作。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主任冯原教授高度重视校政协同、产教融合的探索实践,南方学院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每年承担相关重大课题。本次项目自招标开始后,冯原主任亲自部署,组建以辛志亮、常鑫、殷雨晴等老师为核心成员的教师主创团队,选拔公共艺术、艺术设计学等各专业年级20余人形成学生执行团队,历经2个多月讨论汇报,从城市人文、创意表现、民俗内涵、时尚生活等角度,结合城市现状与未来理念,最终形成了一套有别于一般乡村美化和街头涂鸦的壁画方案,并赢得了中海地产及海珠区政府的热烈好评。目前,按照方案执行计划,项目团队正紧锣密鼓地赴现场施工,预计6月上旬完工,本项目既为广州老旧城区的微改造贡献创意思考,也给疫情下的周边社区民众增添一抹亮色。

作为我校设计学应用型本科教学单位,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非常关注区域城市发展和文化动态,办学始终坚守“文艺为民”的初心,满怀“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信念与情怀,立足广州沃土,用紧随时代的笔墨,在城市公共艺术、文旅产业转型、地域品牌构建等方面,谱写出一页页艺术为人民的新篇章!


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会计学院2021级“南沙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励能计划之实用护理技能讲堂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