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培训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17:04:0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会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25日至27日,会计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开展班级集中培训、个人自主学习、实习单位配合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覆盖培训”。此次开展疫情防控全覆盖培训是落实《广州市从化区教育局办公室转发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教育防控专班关于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旨在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更好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

线下观看

本次培训主要通过学习观看四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视频,分别介绍讲解不同类型的口罩佩戴、七步个人防护洗手、消毒剂的配置和使用以及各场所消毒等内容,以日常生活中的防疫事项为例,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让学生们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的同时,并可将其落实到实际生活中。会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对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时刻关注和学习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运用,保护好自己,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同学们线上学习

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提高了学生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自我防护意识及技能水平;与此同时,提升了其预防及处置能力、补齐能力短板;在开展培训的过程中切实保障了学生的健康;也增强了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会计学院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学习会议
下一篇: 应用型大学英语研究中心2022年度科研分享会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