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迎接数字化 掌握新技能”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超星网络平台使用培训会顺利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16:4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完善教育信息化标准体系,提升教师利用数字技术优化、创新和变革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识、能力和责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启动“提升教师数字素养”为主题的系列培训活动。

5月23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行政楼A1第二会议室举办“提升教师数字素养”为主题的系列讲座第一讲——“迎接数字化、掌握新技能”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超星网络平台使用培训会,开讲嘉宾为广州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客户经理谢瑶迎和教务高级经理王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佩安出席会议。

吕佩安主任开场致辞

会议伊始,吕佩安主任总结了学校教师在疫情下使用超星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情况,“停课不停学”的超大规模在线教学实践离不开超星平台的支持与应用,为建设高质量数字教育体系提供了重要支撑。现处于数字时代改革发展的大环境,需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提高教师数字素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紧接着,谢瑶迎经理围绕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师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优质数字课程资源规模化应用等内容,向老师们分享了知识图谱的技术背景、建设流程以及在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应用。知识图谱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底层技术,在教育信息化领域逐渐崭露头角,教育知识图谱既是教学过程中的重要资源,也是感知教学效果、优化教学过程的重要工具,其应用领域不断深入到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中,代表了教育教学特别是课程教学改革的一个方向。

谢瑶迎讲解知识图谱的应用

最后,王彤经理向介绍了如何利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超星网络学习平台创建知识图谱、搭建知识点和建立题库等基础操作,以及利用学习通进行在线学习,让老师们对相关操作步骤和流程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和体验。互动答疑环节,王经理对老师们在使用超星平台过程中遇到的账号绑定、课程归档、继续教育学时申请等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本期培训聚焦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课程与专业建设和介绍利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超星网络平台进行在线学习,给学校教师提供了高效、优质的知识服务,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信息化技能,提高教师数字素养,受到参培教师好评。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稿:顾凡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学党史人物,做时代新人”——会计学院学习论坛暨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 通识教育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系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