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11:41:00      

为深化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工作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扎实开展护理教学和科学研究,提升青年教师学术素养,2021年12月19日上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新综合楼812会议室隆重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学术研讨会。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副校长黄南松,科研处处长严五胤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护理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华丽副主任护师主持,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方海云主任护师,以及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教授,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美芬教授,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程瑜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覃惠英主任护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妙霞主任护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周雪贞主任护师,暨南大学护理学院龚霓副教授,《现代临床护理》编辑部郑志惠主任等专家学者前来指导。


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为本次大会讲话。唐燕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对各位专家和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肯定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护理与健康学院以研讨会为契机,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展示风采、提高水平、畅所欲言的机会,她勉励青年教师跟着老教师多下苦工,在教学和科研中追求卓越。



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重点汇报了学院科研方面的概况和规划,她恳请在场领导和专家为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尤其在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给予更多具体建议和指导。



11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各自研究方向,就科研项目进展、遇到的困难等分别进行报告发言。特邀专家对青年教师的报告逐一点评指导,他们对青年教师的发展现状、取得的学术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每位青年教师的具体情况,提出未来发展建议。


谭庆龙--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及中医药参与的策略

陈秋铃--护生医学科普认知与参与科普实践情况的调查与分析

王政--新媒体教学模式在大学生常用急救技术教学中的应用-以心肺复苏为例

景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营养与健康”课程教学中的探索与实际

付雪--高仿真模拟教学在本科护生临床思维培养中的效果研究

吴圆荣--社区居家老年人衰弱与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相关性研究

韩婷--芝麻叶水提物黄酮含量测定及镇痛消炎作用的药效学研究

陈灵慧--基于预立医疗照护计划的老年痴呆患者安宁疗护模式的探索

张汉荣--TRPC3在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中的表达及机制的初步研究

周丽仪--胃肠道恶性肿瘤化疗患者营养相关症状群及症状管理自我效能感的相关性研究

李文睿--基于OBE理念下“四维”改革的护理专业《人体解剖学》实验课程


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美芬教授对本次学术研讨会作总结。张教授肯定了青年教师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课题缺乏理论支撑、阶段性成果的学术价值有待提升等问题。她鼓励青年教师要有耐心并持之以恒,要从自己成长的角度做研究,不断超越,提升能力。



副校长黄南松发表讲话。黄校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以及一直以来对护理与健康学院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到,学校一流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是关键。针对青年教师学术发展,学校和院系将持续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更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支持,他鼓励青年教师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积极开拓新的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向更高目标继续努力。



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以与校、院两级领导及特邀专家“面对面”的形式,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他们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明确发展目标,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商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五红引航”强引领,“三会一课”真落实
下一篇: 应用型大学英语研究中心2021年度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