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精彩回顾 | 举国同心共同抗疫,众志成城命运与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16:45:00      

在“铮铮百年爱党心,恰是风华正茂时——我是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主题汇报会中,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带来了《举国同心》。节目以此次疫情为背景,通过朗诵与情景剧相结合的形式,带大家回顾了2050年全民同心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

“2020年是举国同心的一年”一声响亮的话语,一句富有感情的朗诵,将观众的思绪带回到疫情爆发的那个冬天。疫情初期,医生李文亮吹响了哨子,拯救了无数人,随后只身一人在黑夜里去了天堂钟南山院士乘坐餐车赶赴一线,与狡猾的病毒鏖战正酣,成为十四亿人的精神靠山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仍然事事亲为,稳定军心,让金银潭医院坚挺在抗疫阻击的最前线上陈薇研究员带领团队逆行武汉开展应急科研攻关,恶劣的环境下建造移动实验室,完成高效核酸试剂盒和新冠疫苗的自主研发,与病毒抢速度的他们让国家无需看任何人脸色一张张请战书,按着血手印;一道道勒痕,深刻进皮肤;一滩滩汗渍,浸透防护服无不牵动着人们的心弦。

医护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一线,也有许多的普通人,与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并肩战斗,他们活跃在每个城市每个角落,义无反顾,坚守着自己的阵地警官燕占飞,日夜值守火神山记者程远州,退掉回老家的车票坚守报道第一线,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武汉国机集团的工程师们,制造口罩机的门外汉,却仅10天就研制出平面口罩机还有护送医护人员回家的快递员汪勇,甘当摆渡车……在最困难的时期,中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一个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他们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但他们义无反顾,众志成城。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都是英雄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学生倾心带来的表演收获了热烈的掌声。在舞台上,他们用心演绎在生活中,他们怀抱仁心,励志成才他们是未来的医护工作者,抗疫精神必将激励他们坚守责任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文章来源: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文传院学子作品在北京联合国大楼展出
下一篇: 寻访历经百年风雨的红色建筑——中共一大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