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2021级“正保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17:54:00      

12月22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和正保远程教育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合办的正保智能会计产业学院班(以下简称“正保班”)开班典礼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正保远程教育校园业务部总监、资深职业规划师张彬、正保远程教育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产业学院经理毛书亭、正保远程教育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产业学院实施经理陈黛洁;我校财务总监王兰,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办公室主任李晓燕、产业学院副院长谭毅松、产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张轲珍以及产业学院的潘露、李凯乐、包经纬老师出席了典礼。2021级正保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张轲珍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会议伊始,我校财务总监王兰代表学校致辞。她对正保远程教育对我校办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向正保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她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现代财务会计向数字化转型,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正保班的设立是校企合作的重要体现,能促进产教融合,将先进的理念植入今后的学习中,使得会计学院与正保远程教育相互促进。王兰财务总监对首届正保班的同学寄予厚望,希望正保班成为会计学院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并在最后祝愿正保项目有一个好的开端。

我校财务总监王兰致辞

随后,卫建国院长代表会计学院致辞。他指出,本次与正保远程教育的合作是推动产教融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正保班作为会计学院深化教育改革的核心班,其建设有利于我校办学水平的持续提高,是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财会人才的重要举措,推动会计学院向现代智能会计学院转型,是双方更全面、更深入合作的序幕。他对首届正保班的同学寄予厚望,希望正保班成为会计学院型高素质的复合型数智化财会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

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院长发言

接着,正保远程教育校园业务部总监、资深职业规划师张彬代表正保集团致辞。他对学校领导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他介绍了正保班的优势,并指出,正保远程教育致力于财会专业教育,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财会人才。此次与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的合作,能深化产教融合,为信息技术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他希望学生能够对自己的职业有清晰的规划,积极与实务老师进行交流,让正保班的建设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正保远程教育校园业务部总监、资深职业规划师张彬发言

紧接着,正保远程教育校园业务部总监张彬、卫建国院长代表双方进行了正保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在导师聘任仪式上,张轲珍老师介绍了会计学院实务导师管理办法,并介绍了实务导师的工作职责和范围。她向正保班的同学强调了专业基础和实务能力的重要性,并指出,正保班导师对学生四年的成长学习将有着重要作用,希望正保班的学生主动求教,在将来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数智化财会人才。正保集团代表张彬和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院长为实务导师颁发聘书。

聘请仪式

随之,张轲珍老师介绍了班旗和班徽的设计理念,校企领导和实务导师为每位正保班学生佩戴班徽并发放正保企业赠品。

佩戴班徽

随后,学生代表欧楷茵同学做了发言。她表示作为学生一定要珍惜好正保班这个宝贵的学习平台,潜心学习,坚定目标,做好未来规划,主动与导师沟通,做到脚踏实地,迎难而上。

学生代表欧楷茵发言

最后,全体21级正保产业学院学生依次上台向未来信箱投递梦想函,寄托自己对未来的期望,本次正保现代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学生投递未来信箱

本次正保班的开班仪式体现了会计学院对于“开放性、差异化、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视,希望2021级正保班学子能学有所成,未来为会计学院谱写精彩篇章。

正保班合照

来源:会计学院 (文稿:陈晓楠、吴思逸 摄影:张芷芯)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力课程师生参观从化区国家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览
下一篇: 喜讯丨会计学院荣获“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承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