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人一步 “职”向未来 ——会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5 20:00:00      

2023年3月4日下午3点,会计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邓晓文、毕业班辅导员强璐、陈情文、杨芳芳、严志华以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邓晓文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准确定位,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会上,卫建国院长首先围绕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国家就业政策与就业推进工作、会计学院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学院今年的就业推进工作共四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剖析,且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具体建议:第一,务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务必要早行动早打算,尽早就业,脚踏实地,切勿好高骛远;第二,正确认识就业方向,不断拓宽自己的就业面;第三,充分利用身边资源,主动寻求就业机会;第四,提高自我认知能力,正确认识自己,学会综合看待现实社会需求和自身条件,防止高不成、低不就。此外,卫院长还强调,促就业是会计学院的重要工作,学院在建立“双系统责任制”的基础上,积极利用校友资源、教师访企拓岗等方式来拓展同学们的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更高质更充分就业。

董成杰副院长则表示,希望2023届全体毕业生能够尽早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勇敢逐梦,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学会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实现多元化就业。

会议尾声,邓晓文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三、四月份正是春招的宝贵时期,同学们在撰写毕业论文之余也要积极投递简历,紧抓就业机会。此外,在求职过程中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最后,祝愿会计学院全体毕业生都能得偿所愿,共赴美好未来。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导师的力量 —— 陈楚言:一位乐做学生“树洞”的陪伴者
下一篇: 情系教师家庭 慰问温暖人心——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主任、副主任走访慰问教师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