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教授王哲民做客会计学院《财经名家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09:52:00      

6月2日下午,我校讲座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教授王哲民做客会计学院财经名家讲坛第43讲并开展了主题为“How to prepare for the Al age”的讲座。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以及一百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卫建国院长对王哲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王哲民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他学习,汲取更多的学术智慧。

卫建国院长讲话

王哲民教授以AI领域最新代表GhatGPT为切入点,通过与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讨论互动,展示了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同时介绍了AI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以及AI在军事、医学、法律等领域的创新和突破。在AI与会计专业之间关系的论述中,他表示,AI的出现极大地提高了会计工作的效率,能够为决策者提供更高质量的财务报告,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但同时,也带来了对部分会计职能的替代,使得会计工作逐渐转移到顶层设计,更好地帮助企业实现资源整合和高效运转。

王哲民教授指出,面对AI时代,会计学子要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一、Need new skills and critical thinking. 即学习新的技能培养和创新的思维:批判性思维和战略意识。二、宽广的知识面。在打好会计基础的前提下,空余时间学习其他专业知识、技能。三、People skill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在大学期间有必要花时间去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和沟通交流的能力这对于自身发展很重要!也要多参加课外活动,可以利用寒暑假期间参加实习工作积累经验。四、Be adaptive and innovative. 培养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五、Cultivate adaptability and continuous learning. 培养适应能力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王哲民教授讲课

最后,董成杰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应积极应对AI时代的变革,主动学习计算机和数据分析等技能,不断提升所学专业和学习能力。

来源:会计学院 文稿:宋子腾  卢芊 摄影:王佳珅  陈秋微)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共创劳动之美 师生联动工作坊——通识教育系劳动教育周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 第十二届大学英语课堂展示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