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电软系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改革项目中期检查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1-18 11:32:29      

114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改革项目中期检查会在2教会议室如期举行,电软系主任杨智教授、项目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智主任首先介绍了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建设情况和CDIO工程教育课程改革模式,同时对本学期末改革课程的评教情况进行了点评和说明。随后,《数字图像处理工程教育改革与实践》等13个课程改革项目的负责人对改革的进度、学生上课情况、下一步计划、阶段从成果等进行了汇报和总结。每一个项目汇报后,与会教师根据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提出意见或建议。最后,杨智主任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CDIO课程改革则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具体化,它将工程师必须具备的工程基础知识、个人能力、人际团队能力和整个CDIO全过程能力以逐级细化的方式表达出来,使工程教育改革具有更加明确的方向性、系统性。我们要调整思路,紧密结合CDIO模式进行课程建设和改革,推动我院工程教育改革。

据了解,为适应国际和国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养要求与模式,完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建设,2015年电软系组织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模式下的课程体系改革工作,共申报了20项课程改革项目。

文章来源: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   作者:钟晓婷 编辑:李颖


上一篇: 海峡两岸同根源,共为南院谋发展——团委与台湾籍教师第一次交流茶话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 电软系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改革项目中期检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