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广州南方学院2021届护理专业毕业综合考试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08:36:50      

为了检验学生在临床实习所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与素质,2021年4月30日,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于4号实验楼护理实验中心,对2017级85名护理实习生进行专业毕业综合考试。本次考试主要考核学生临床综合能力的应用,考核项目包括基础护理技术、护理整理病历、对病人的评估、专科护理技术。

本次考核分5个考场同时进行,参与监考的老师有负责我院护理与临床课程的全体老师以及各附属医院实习主管带教老师,分别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薇老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罗培培老师、中山大学附属孙逸仙纪念医院袁秋铃、宁芳老师以及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孙博老师。

各位监考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学生的护士着装、用物准备、操作过程的熟练程度、操作规范、人文关怀、应急处理能力以及理论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旨在考核学生“护士基本操作技能”以及“护士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考核过程中,考生统一着装,有序进入实验室展示护理操作,在情景化的考场上,完成对病人病情的评估和相关护理操作。她们沉着冷静,面带微笑,技术娴熟,展示了我院护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职业素养。

考核结束,监考老师对各组考生进行点评和纠正。监考老师对考生作出肯定:考核小组对病例做了充分的准备,面对突发情况反应灵敏,护理操作流畅。此外,监考老师指出了考生在护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部分考生在与病人对话时的医学术语使用过多,语言表达能力有待加强,同时,考生不能只注意自己手上的操作,忽略对病人的人文关怀,要时刻注重细节问题。监考老师还强调,考生要重视最基本的护理操作,准确评估病人病情,精准实施护理操作。

至此,广州南方学院2021届护理专业毕业综合考试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邓辰迪

上一篇: “我是党员我承诺、为民服务我先行” ——机关党总支人事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2021届护理专业毕业综合考试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