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英语,让辩论激情无限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3-29 09:49:25      

3月24日晚,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在8教206举行,比赛中八位选手相互驳斥,用英语辩论出思想的火花。莅临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王金妮等我院教师代表,以及来自美联英语的Lance老师。

全程英文交战,双方火花激烈

这次比赛围绕“快递是否应该实行实名制”的辩题展开辩论。对于这个话题,每个人将自己的想法抽丝拨茧般细细地纺织,但用英语来阐释自己对这一辩题的观点和对手唇枪舌战,对选手们而言都是个挑战。

比赛开始,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双方的一辩用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并对此辩题发表看法。正方辩手的观点是“快递应该实名制”,“通过收集收货人的快递信息可以保障公共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观点,对阵反方“快递不应该实名制,实行了实名制,意味着快递员要搜集很多信息,这不可避免的要降低快递速度,影响顾客体验,再有,一旦在这过程中公民隐私泄露了,难保不会滋生更多的犯罪”的看法。

QQ图片20160329111649

 图为参赛选手全程英语激烈交战

随着比赛继续进行,辩论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双方辩手激烈交锋,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在这过程中,双方都在竭力抢夺理论高地,力图驳倒对方,坚定立场。如当正方辩手提出“当快递的运行机制成熟时,快递实名制可以保障公共安全,甚至可以防治暴恐事件”时,反方则针锋相对:“快递收件人的名字是真是假都没有意义,真正重要的是收件地址和联系电话的真实性,这就有泄露隐私的风险,而且暴恐分子也不太可能通过邮寄易燃易爆品的方式制造暴恐事件”。空气和时间似乎在这一刻停滞,却让人隐隐地感觉杀声阵阵

计分环节后,比赛结果公布,选手陈晓馨、蔡佳恩获得第一名,选手冯坤、叶婷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则是选手钟惠莲、黄丽莎。最佳辩手则是反方党领袖陈晓馨,以及政府阁员叶婷。

英语辩论不可怕,勤奋练习有底气

观众总是会产生好奇:英语进行辩论毕竟不够熟悉,选手们怎么做到准确表达且不紧张?对于这个问题,选手陈晓馨有自己的解决方法:“英语辩论重在表达自己的观点,要克服紧张情绪只能靠多练,此外要用注意通俗易懂的语句来表达观点。”

已经走过了决赛,对于即将到来的下一轮比赛,选手们的“不淡定”实属正常,惶恐之余更多的是要吃下“定心丸”,因为他们明白,再紧张也得走下去,正如选手陈晓馨所说:“我希望自己能走的更远,但也知道未来也许要靠运气,这种赛果让我心情挺复杂,但我唯一能确定的是,我将会全力以赴。”

文章来源:院团委团刊编辑部 记者:姚佳元   摄影:张嘉慧 徐慧琳 编辑:李颖


上一篇: “谈家风,说家规”——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家风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 英语,让辩论激情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