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广州南方学院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的“注协班”开班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17:31:00      

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产学研合作,4月21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广州注协”)合作的“注协班”举行了开班仪式。

广州注协秘书长朱子放、副秘书长李泳茹、胡坚,我校财务总监刘振宏、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张媛会计系主任金迪以及10余名实务导师出席了仪式。2020级注协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张媛副院长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我校财务总监刘振宏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广州注协对我校办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向首届注协班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会计学院注协班的建设有利于我校办学水平的持续提高,是深化校企合作,实施立体化、差异化人才培养,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双方更全面、更深入合作的序幕。他对首届注协班的同学寄予厚望,希望注协班成为会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广州注协秘书长朱子放致辞。他对学校领导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他指出,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在信息化建设、市场治理方式探索等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此次与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的合作,是根据目前行业的发展形势做出的新尝试。他希望实务导师能够勤勉尽责,学生能够坚持学习,主动与实务老师进行交流,让注协班的建设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务导师代表张曦女士、学生代表张致远同学分别做了发言。张曦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实务导师的经验,指出会计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有扎实的会计理论基础,更要关注行业的实际问题,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思维的发散。张志远同学表示,作为学生一定要珍惜好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勤于钻研,主动与导师沟通,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该班以注册会计师知识和能力要求为内容,进行靶向培养,从相关专业的大一学生招募,每期在30人以内。通过为每位学生配备具有资深行业经验的实务导师,采用“师傅带徒弟”的方式进行全程跟进。

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定位于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会计专业人才,其会计学专业于2020年率先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为该年度广东省民办院校唯一一个“国一流”专业点目前会计学院共有3个专业,分别是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

为适应培养一流会计专业人才的需要,会计学院一直积极探索“开放性、差异化、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与行业协会和企业密切合作,建立协同育人平台,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近几年,先后与广州市内部审计协会、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岭南集团等单位合作设置了“内审班”、“招行班”和“岭南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此次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开班,是这一合作之路一个新里程碑。

6合影.jpg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李凯乐 摄影:张燕琳

1

上一篇: 铮铮百年爱党心,恰是风华正茂时--广州南方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下一篇: 大英中心2021“晨读月”领读员动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