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朝阳之约”晨跑活动正式启动三十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22:01:00      

     11月10日6时40分,天刚刚亮,西区和东区的校道上就已经排起了晨跑的队伍,这是我校2021-2022学年度秋季学期“朝阳之约”晨跑活动正式启动后的第三十天。

        如往常一般,待各个班级签到和整队完毕,国教队的同学便举着“朝阳之约”的旗帜带领南院晨跑大军开始了新一天的晨跑。这会儿是早上七时整,太阳初升,一缕缕霞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耳边啾啾鸟鸣逐渐被晨跑大军有节奏的步伐声掩盖。

7.png         

30天里的坚持与毅力

在这30天里,从夏到冬,断崖式的降温并未阻挡同学们晨跑的步伐。他们见过了南院葱葱绿意,也经受住了瑟瑟寒风,晨跑的次数和里程数正在不断累积。这30天的坚持,磨练了他们的毅力。

 日语二班的体育委员梁子杰总在6时30分起床,50分前到达西区操场,以便等待本班同学让他们打卡签到。国贸二班范士航因个人习惯会在6时10分起床,换衣洗漱后,在6时40分出发,步行至东区晨跑起点完成打卡签到。

在提及一个月晨跑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时,国贸二班的范士航向理事团媒体部的记者表示,晨跑活动让他的作息更加规律,也让他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国贸一班的杨心瑞则认为这一个月的晨跑,正好让他在800米体测前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身体素质。

他们是晨跑小分队

      如果你是东区晨跑大军的一员,或许你能发现晨跑大军中有这么一个小分队——会计学院的老师与学班们,他们总会在晨跑时准时到场带领学院学生一齐跑步。

   在南院10月28日的6时50分,一架无人机在东区校道晨跑的起点升空,会计学院的曾涛老师正在操纵无人机进行晨跑记录。

陈宇桂老师也是晨跑大军中的一员,在会计学院的晨跑活动中他总会在6时起床,并在晨跑开始前加入晨跑队列,与同学们一起奔赴朝阳。7时30分晨跑结束后,陈老师向理事团媒体部的记者表示,会计学院在“朝阳之约”晨跑活动中,要求老师和学班也加入晨跑大军,带领大一学生一齐晨跑。

 陈老师认为,同学们晨跑时迸发出的青春力量让南院的清晨元气满满。加入晨跑活动,不仅仅是一个锻炼自己身体素质的机会,也是老师走进学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的契机。他强调,晨跑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符合南院 “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通过“立体化”培养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精神面貌。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晨跑还在继续,让我们在东方破晓前一同加入南院晨跑大军,在晨光熹微的南院里共赴朝阳之约!

  来源:一年级学生工作部(文稿:刘静纯、张慧婷、叶佩妍 摄影:谭钰薇、邓铭晶、曾昭钺、苏婉琪、李倩君、陈啸宇)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零的突破:电气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名家讲座第七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