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电气学院+“研”传身教,畅所欲“研”:电气学院和研悦伴召开考研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08:30:00      

为了帮助电气学院的同学们了解考研的相关信息。2021年5月8日,我院和研悦伴小队于2教106召开关于考研的师兄师姐考研分享会。本次座谈会由和研悦伴指导老师姜祥祥、新媒体指导老师朱业顺以电气学院学生共同参加。考研分享师兄有梁斯宇、周子森、叶泽力、张俊斌、陈瑞彪、麦淳铭

本次考研分享会各位上岸的同学分享了考研前期的准备、准备的方法、简述了复试的内容和一些技巧及用到的材料进行了细致的经验分享,最后,师兄阐述了考研调剂的一些心态调整与要点,为同学们之后的考研之路指明了方向。

张俊斌师兄被广州大学录取

周子森师兄华南农业大学录取

叶泽力师兄湖北工业大学录取

陈瑞彪师兄华侨大学录取

麦淳铭师兄被海南师范大学

在师兄分享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疑问,梁斯宇、周子森、雷建钧师兄也就不同问题相应地答疑解惑

Q:师兄您好,怎样才能做到有效学习呢?

A:第一,需要避免自我感动的学习行为。

第二,有效学习可以是多方面的。可能是你在完成了今天的学习任务并收获了知识,也可能是花很长时间去钻研并领悟了一道你难以理解的题。

第三,学习的时候就是得单纯地学习,保持你的注意力集中。

Q:师兄您好,当对学习感到厌倦了怎么办?

A:同学你好,你需要制定一个目标,当你学习感到厌倦的时候就提醒自己勿忘初衷,从而保持着对学习的积极性。

Q:师兄您好,怎样才能对接报考学校的前辈呢?

A:可以相关学校的Q群和贴吧里面找到往届有经验的师兄师姐,也可以在淘宝上找到师兄师姐编辑的资料。

姜祥祥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十分感谢师兄师姐们提供初试,复试,专业选择,专业调剂,生活作息等经验分享,给考研和准备考研的同学们给予了莫大的帮助,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备考,祝愿各位考研人成功上岸。

鉴往知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师兄师姐的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与前行动力,把握好自己努力前进的方向,祝考研的同学们可以考到理想的学校!

文章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第五期之“海姆立克急救法”圆满结束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课程成果展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