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青春无限,活力外文—外文系2015-2016年度五四红评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18 09:01:05      

4月14日,外国语言文学系2015-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在3教205顺利召开。院团委艺术指导唐诗老师,护理系团总支书记林晓兰老师、电软系团总支书记周凌冰老师,外文系办公室及各教研室老师、院团委和各兄弟系学生干部代表以及系各团支部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大会。

学工办主任刘浪英老师以精彩的致辞拉开本次大会的序幕。刘老师说:“青春是美妙的,有活力的,更是有创造力的。青年们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培养家国情怀,张扬青春的活力,秉承先辈的遗志,共同建设美好的南苑。”

接下来38个班级代表依照抽签顺序轮流上台演讲展示。简短的三分钟里,各支部风采在精彩的演讲中绚丽绽放。精心制作的PPT,细心录制的小视频,以男女问答、新闻播报、双人合唱等等的展示形式,加上抒情的背景音乐,各支部在学风建设、团日活动等方面的亮点,过去一年的付出与收获,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一一呈现。这一幕幕无不张扬着青春的光华,怒放着青春的气息,阐述着青春的意义。

展示结束后,刘老师对参评班级进行点评。首先,她提出了两个小问题:“今天,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和“今天,你最不想听到的词是”与同学们互动。随后,刘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赞扬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谈到班级凝聚力对演讲者的重要支持作用,点出展示最重要的是内容的组织,内容应当体现班级的人格魅力。

最后,团总支书记蔡丛老师宣布展示结果:13级的汉教1班、汉教3班、英语1班、英语4班和14级的英语五班获得了中山大学红旗团支部称号。13级的英语2班、英语3班、英语5班、英语6班、14级汉教2班、英语1班、英语3班、英语6班获得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红旗团支部称号。

QQ图片20160418151910

图为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五四红评大会不仅展现了青年团员的风采和智慧,更是一次学习和思考的大会,弘扬了五四的崇高精神。它给予我们的更像是一次灵魂的洗礼,让我们领悟到自身的使命,更好地去创建学院的未来,创建国家的未来。

撰稿:团总支秘书处 蔡坤娟   摄影:黄晓琳、蔡晓敏 编辑:李颖


上一篇: 青春无限活力南苑——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青春无限,活力外文—外文系2015-2016年度五四红评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