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16:24:00      

2022年4月20日至21日,学校校长助理蒋玮,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主任冯原、副主任朱文山、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夏莉娜、教师代表唐家源、吴思等人先后与广州潜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释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线上走访交流,探讨就业拓岗与产教融合相关事宜,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增加就业岗位,提升就业质量。

通过线上会议,校企双方探讨了游戏美术设计行业和互联网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就企业用人需求、岗位能力要求、企业员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冯原主任对学生培养情况做介绍,强调了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结合行业需求,重视实践教学,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的培养体系。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夏莉娜老师、数字媒体技术吴思老师分别详细讲解了本专业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重点介绍了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学生从入学起通过课程学习、参与专业工坊、参加校企合作项目等方式,能够在教师指导下参与、完成设计项目,不断提升实操能力。

两家走访企业对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的人才培养表示肯定。他们表示,不少高校培养的学生都缺乏三维设计软件的使用能力,而我校培养的学生实操经验丰富,符合公司的用人需求,提出公司现有3D角色建模等多个岗位需要招聘20余名实习生,希望能与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他们建议学校引导学生花更多的时间参加实习,切身参与到行业中,可以深入了解行业发展,锻炼行业所需技能,为能够找到更合适的就业机会做铺垫。

蒋玮校长助理在总结中指出,在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背景下,高校的就业育人更不应该仅是“临门一脚”。他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企业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学生的培养中来,开展行业宣讲和项目合作,而院系应该从学生入学起进行生涯教育和职业规划,将就业教育贯穿学生发展全过程,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为了人民的健康》纪录片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