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豪美班”开班暨实务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15:42:00      

2021年522上午,广州南方学院和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美新材”)合办的豪美班”签约开班暨实务导师聘任仪式在清远市豪美公司总部大会议室成功举行豪美新材副总经理刘光芒、许忠民、舒鸿渐、陈涛,财务副总监刘琼、审计监察部长王兰兰、审计经理许源灶、战略投资部经理张恩武、内核主任会计师何朝霞、精美财务经理孔振峰、资金管理副经理王芸,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学工办主任陈宇桂、办公室副主任李晓燕、专职教师黄晓珊、辅导员管梓妤以及“豪美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李晓燕副主任主持。

活动伊始,豪美新材刘总代表豪美新材致辞。他对会计学院领导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豪美新材是一家集专业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内大型的铝型材制造商,在生产质量、研发创新等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公司于2020年正式上市,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与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的合作,是根据目前行业的发展形势做出的新尝试。豪美新材十分重视与会计学院的合作。同时他也寄语实务导师们勤勉尽责,鼓励学生与老师间保持互动交流,促进豪美班的建设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接着,卫建国院长代表会计学院致辞。他对豪美新材给予会计学院办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向首届豪美班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2019年我校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学院“豪美班”的建设将有利于我院办学水平的持续提高,是深化校企合作,实施立体化、差异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为双方更全面、更深入合作拉开了序幕。他对首届豪美班的同学寄予厚望,希望“豪美班”成为会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同时他也再次向学生强调要遵守班级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的理论学习和实务操作中来。

随后,豪美新材刘总和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院长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揭牌仪式。

同时,豪美新材出资设立奖学金10万元用于激励“豪美班”学生努力学习,成为高素质的应用型优秀人才。

在导师聘任仪式上,陈宇桂主任介绍了我院实务导师管理办法,并介绍了实务导师的工作职责。他向豪美班的同学强调了专业基础和实务能力的重要性。陈宇桂指出,豪美班导师对学生四年的成长学习将有着重要作用,希望豪美班的学生主动虚心求教,也希望实务导师耐心指导。

实务导师代表何朝霞女士、学生代表吴雨静同学分别做了发言。何朝霞会计师与大家分享了会计工作的经验,指出会计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有扎实的会计理论基础,更要结合实际情况,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思维的发散。吴雨静同学表示,作为学生一定要珍惜好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勤于钻研,主动与导师沟通,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最后,学生与导师在现场完成“拜师”仪式。各实务导师和与会学生进行了分组交流,就会计专业的发展前景、职业趋势、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豪美班实务导师对所指导的学生在校四年实行全程实务指导。从二年级开始,学生可以通过寒暑假到豪美新材实习,平时参与导师项目,利用课余时间到导师单位进行调研学习等方式,更早地了解企业需求并认知制造行业的特点,更好地掌握实务能力。实务导师可通过承担会计学院实务课程,定期开展讲座,指导学生毕业论文,与专职教师联合开展实务研究等方式参与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摄影:管梓妤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电气学院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 会计学院师生赴佛山毕马威商务服务中心(KDC)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