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17:17:00      

会计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赛前培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讲。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于4月17日傍晚举行。会计学院组织15名拟入决赛的同学在5教102会议室集中学习,其他各年级同学线上学习。培训由会计学院辅导员刘超睿老师主持。此次培训旨在推动会计学院将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引导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创新能力。

本次培训特邀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部部长范梦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范老师在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方面经验丰富,对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具有独到的见解。此次线上培训通过理论阐述、案例解剖、经验分享的方式,围绕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介绍、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大赛准备、职业规划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三部分逐一展开,对“如何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还可以做什么”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授,对大学生如何探索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发展方向,怎么做好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了帮助同学们赛出自我,范梦老师提供了一些有用的测验介绍与方法小结:




推荐的书目




会后,刘超睿老师对今天的培训进行总结,呼吁参赛同学结合自身优势科学合理的确定职业规划方向,认真撰写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对未来负责、对自己负责。

新的世界是祖国青年人的世界,我们要勇敢的担起祖国的重托,跨越新的一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和时代紧密联合。会计学院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让同学们点亮梦想,规划青春,不论是职业规划还是日常学习生活过程中都希望大家能够厉兵秣马,砥砺前行。

来源:会计学院(文稿:王洁璇、林晓丹 摄影:王洁璇、林晓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成果汇报圆满结束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为了人民的健康》纪录片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