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热血山河,赤诚赞歌——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第二讲之电影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9 16:45:00      

3月19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6教206组织了一场以“热血山河,赤诚赞歌”为主题的电影学习分享会。该学习分享会旨在发护理与健康学院学子爱国热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革命精神。护理与健康学院读书会会长李虹演、副会长周羡若、团总支副书记郑燕婷、学生会执行主席区嘉琪、党建小组代表、各兄弟院系嘉宾以及护理与健康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伴随着团歌旋律的落下,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团总支副书记郑燕婷上台致辞。


郑燕婷同学表示,革命先烈的精神一直在指引着中华儿女砥砺前行,无数英雄烈士值得我们感恩与怀念,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图强,继承先辈们的顽强精神,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做出贡献!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残酷惨烈的一次战役,电影《长津湖》几乎全情全景地还原了抗美援朝战场上那段史诗般的战役,为观众重述了这段艰难又壮阔的历史。影片展现了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情感,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时也告诫我们一个道理:如今我们所生活的和平年代是无数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珍惜当下,感恩先辈,继承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赤胆忠心,忠诚地履行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职责。


最后,同学们用真挚的言语及澎湃的心情分享此次观影心得。梁绮霞同学提到英雄先烈用热血为我们铺平了如今幸福的道路,我们在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应该铭记历史,向英模看齐,向英雄学习,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怀揣责任和使命,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吴俊桦同学也被电影中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他说到,作为祖国新一代接班人,我们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缅怀逝去的烈士们。中华民族的崛起,是青年的崛起,作为祖国的主力军,我们要做到如饥似渴地学、吃苦耐劳地做,传承优秀品质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争做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会计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顺利开展
下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科普大讲堂-有趣的生命”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