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第一次实验室专项巡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14:30:00      

我校由教务处、财务处与总务处组成实验室巡检工作小组,自2023年3月开始,对新综合楼6-7楼、C1栋新建实验楼以及1-4号实验楼的实验室全面开展巡检工作。全面开展巡检工作旨在严格落实《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排查和整治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我校实验室及实验场所安全管理。

实验室安全巡检

此次巡检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实验运行环境以及实验室在使用与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其他问题等方面展开,重点针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设施设备状况、用电安全、实验室利用率以及环境卫生等环节进行全面盘查。

从巡检情况来看,各实验室运行状况良好,教学实验活动有序进行。但在巡检期间,也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较为突出的安全隐患,如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不规范、实验空间及设备利用率较低、实验物资及生活用品随意堆放、设施设备电线裸露及私拉乱接、实验室环境卫生管理较差等。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安全巡检小组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及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应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到人。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专项巡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增强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感。各实验室及所在单位要以此次巡检为契机,仔细梳理安全隐患,逐一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促进实验空间与实验资源的高效利用,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有序、长效的教学实验环境。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通识教育系《劳动教育课程》教研会暨劳动周预备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