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发展”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16:57:00      

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赴广州商学院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发展”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刚教授、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中山大学李辉教授、南宁师范大学曾令辉教授,他们分别围绕《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与高等教育发展》、《提升中国式现代化的话语权》、《历史主动:理解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视角》、《当前思政课改革发展的前沿问题》等主题做了主旨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颇丰,对今后的教学与科研都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通过会议,大家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提升中国式现代化的话语权的意蕴与意义,要有理说得出、说出传得开、传开叫得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思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在政治性与学理性统一中讲好思政课;深刻理解当前思政课改革发展的前沿问题,即要把握思政课本质、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统筹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稿:龙维 摄影:杨小松)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劳动节快乐!今天我们给您拍张照!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2023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