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青年志跟党走,信仰在心中”主题系列活动之摄影大赛与文创大赛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10:54:00      

2022年是体育大年,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卡塔尔世界杯等体育盛会即将开展;2022年让我们勿忘历史开拓创新,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历史不能忘却,新的故事更需要年轻人共同书写。同时应学校开展2022年“传家风·树学风·扬国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要求,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响应组织的号召,2022年2月起开展了“青年志跟党走,信仰在心中”主题系列活动,其中摄影大赛与文学创作大赛收集到了诸多优秀作品,所有作品已完成评比。

摄影作品:刘欣荣《所见,党的果实》

各类作品类型丰富内容丰满,摄影比赛中,同学们通过镜头纪录了家乡的发展之美、人文之美以及抗疫之美等等;文学创作的作品中,同学们在寒假中充分抒发情感、寓情笔尖,通过散文、诗歌、书法、回乡笔记、人物传记等多种表达类型,展现了浓厚的爱国热情,对自我成长的反思以及青年人对社会的担当和责任。

摄影类:一等奖为2020级康复专业刘欣荣《所见,党的果实》,二等奖为2018级医检专业黄颖琳《迈向更好》和20级康复专业胡文基 《疫情有你我,携手护五华》;三等奖为2019医检专业陈婉琪的《河浦陈氏大宗祠》、20级医检专业黄晴川的《记录家乡成长》、 2020级医检专业冯诺绅的《年;红;家乡》。

文创类:一等奖为2020级医检专业黄晴川《故乡与我一同成长》,二等奖为2020级医检专业卓亚欣《归乡笔记》、2021级康复专业蒋汝奂《爸爸过的年》 、2020级康复专业胡文基的《疫情有你我,携手护五华》;三等奖为21级医检专业吴跃佳《家和万事兴》、2021级康复专业卓成梁的《满江红·时代共振》 、2019级医检专业邱俊龙《我知道的党员故事》。

部分作品展示:

黄晴川《故乡与我一同成长》:原来如此,我看着面前的景象,不由得对这里的人民心生敬佩,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这座县城发生了如此的巨变。人民在一场大时代变革的浪潮中拿出了伟大的魄力,将沧海变为桑田,一座古朴的县城就此变的焕然一新,这不能不是一种精神,一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

蒋汝奂《爸爸过的年》:爸爸曾经和我说过:“成为一位共产党员很辛苦,也很光荣。”我曾经也问过他:“爸爸,你后悔做这份工作吗?”他只回答了一个“不”字。这个“不”字道出了多少坚定,却说不清这份工作之艰辛。有多少个暴雨天,爸爸冒雨去检查上游的水闸;又有多少个暴雨天,是爸爸的不眠夜。这些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爸爸的职业精神是我应该学习的。

书法作品:吴跃佳《家和万事兴》

来源: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商学院顺利召开
下一篇: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青年志跟党走,信仰在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