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队伍建设——保卫处组织消防安全管理员专题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15:13:00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扎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控工作,提升我校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队伍建设,11月26日,保卫处组织各二级单位、驻校合作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考试。

考试开始前,乔华锋处长就我校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作了简单的介绍,通报了近期出现的电动车违规充电、秋冬季安全用电、消防疏散通道堵塞等典型案例和现象,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防消结合”,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责任。宣布了考试的相关规则,强调了考试纪律,希望大家以专注、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专题考试,认真审题。

考试期间,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认真对待、严肃作答,将消防安全培训内容和自主学习内容整合归一,展示在此次的试卷上,历时一个小时的考试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结束后,有消防安全管理员表示:“此次考试试题包含了消防安全常识和相关消防法律法规,有一定的专业性,对学习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消防安全管理员专题考试是对全体消防安全管理员们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的一次检验,不仅加强对消防管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教育,继续强化思想认知,更是通过他们的学习培训提高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保卫处还将以各种形式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时光荏苒,“新”意如初——2021年政商研究院迎新晚会暨校友会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第一期“青马工程”第一讲之“初心筑梦,礼赞百年”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