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到花园酒店考察参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17:13:00      

6月12日,作为广州南方学院岭南控股产业创新学院的合作内容,在商学院副院长王亚欣教授和岭南控股总裁陈白羽的指导下,在双方的多次协调沟通下,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全玉婷、莫艳华和黄蔚媛老师带领学生考察参观了花园酒店及其博物馆。

首先,花园酒店博物馆讲解员蔡鑫带领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们参观了花园酒店博物馆。花园酒店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以住宿业为主题的博物馆,以“与民族同根、与开放同频、与老城同脉、与行业同辉、与品味同质、与世界同步、与时代同行、与受众同感”为理念,以酒店历史和广州发展史为引,分为“古老行业,居停之道”、“千年商都,商埠商住”、“经济发展,酒店兴盛”、“对外开放,酒店同频”、 “经典非凡,花园酒店”、“景观之上,品质生活”六个主题展厅,全面展示了酒店业的外延与内涵。


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们考察参观花园酒店博物馆

参观完博物馆,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们在花园酒店人力资源副总监陈容的带领下参观了酒店。陈总监首先讲解了酒店的基本情况、主要客源、优势特点以及在疫情后进行的一系列改革措施。

接着,陈总监带领师生们参观了酒店的宴会厅,向同学们阐述了花园酒店餐饮部门的服务标准、培训体系以及未来发展道路。


旅游管理师生们考察参观花园酒店宴会厅

随后,在陈总监的带领下,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们参观了花园酒店的瀑布餐厅、庭、泰安门、桃园馆等餐厅,了解了花园酒店的餐饮矩阵,并对切身体会到了不同餐厅在风格、设施、服务、营销等方面的区别。

参观完餐厅后,陈总监带领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们参观了位于酒店16楼的两间客房,并解答了师生们关于花园酒店的各项问题。

最后,陈总监与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们分享了花园酒店的企业文化、人才培养体系和实习制度,并欢迎同学们到花园酒店参加实习。

参观结束后,旅游管理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对整个行业和花园酒店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参观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角,让他们能够站在酒店的角度、城市的角度、历史的角度去看待酒店这一千年行业和花园酒店这一行业标杆。在参观的过程中,许多课堂上学习的知识有了生动的展示,更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除此之外,同学们表示在参观过程中遇到的员工也给他们树立了职业素养的榜样。

本次考察参观是广州南方学院岭南控股创新学院的合作内容之一,双方均表示期待之后在共建实习基地、共建双师型教师团队、共同编写教材、共同培养旅游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等方面有更持续深入的合作。

上一篇: 会计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 演练提升能力 协作确保平安 —— 温泉派出所指导我校最小应急单元开展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