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管理员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0:59:00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扎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我校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在后勤党工委的领导下,11月18日,保卫处特邀请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温泉消防救援站对我校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开展专题培训。校长助理代燕飞、保卫处处长乔华锋、副处长雷新华、温泉消防救援站黄浩聪副站长、各二级单位、驻校合作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代燕飞校长助理从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形势出发,介绍了学校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隐患整改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在2021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员培训,是落实《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和学校消防管理制度的具体措施,旨在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处置能力,明确消防安全管理员工作的责任和职责,进一步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学习、掌握技能,切实担负起协助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任务。乔华锋处长介绍了本次专题培训的内容以及下一步消防安全管理员队伍建设的工作安排。

培训开始后,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温泉消防救援站黄浩聪副队长通过视频展示和讲解,就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专业讲解,传授了发现火灾隐患、初起火灾处置、逃生疏散和消防宣传教育等技能。在实操环节,消防队员们专业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性能及日常维护保养等,示范了消防器材操作的动作要领,手把手指导操作灭火器和水带连接。在场教职员工们都积极参与到实际操作中,招生就业办公室叶晶帧老师表示:“此前从未使用过灭火器,也不知道防毒面具如何使用,更别提如何接水带抛水带。通过此次的专题培训感觉自己已经完全可以正确并熟练操作消防器材使用,这次的专题培训太必要了!”

本次消防安全管理员专题培训专业性、针对性强,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官兵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解授课方式,更是对我校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的“四个能力”建设起到关键性作用。下一步,保卫处还将以各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师生严格排查校园内的安全隐患,针对不同岗位的在校人员工作人员开展分类培训,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和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校园秋冬季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下一篇: 2021年度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公开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