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文传院学子作品在北京联合国大楼展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11:14:00      

202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发起了Time For Nature捍卫自然青年设计类征集活动。2020年也是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最后的“行动十年”的第一年。在国内,由图虫作为该倡议目前唯一的设计类作品征稿平台,发起了以“我不能失去的朋友”为主题的青年设计类征集活动,积极传递中国青年保护自然的声音。本次征稿共收集到来自不同渠道的32887件作品,综合考虑作品创意、科学性、传播性等维度,2021年3月29日正式揭晓了入选名单,其中多件作品正在北京联合国大楼展出。

在我院教师阚凤霞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蒙菊(参赛作者名:遥归)的作品《动物手影》获得最佳创意奖。本次32887件作品中共选出了5个最佳创意奖,5个最佳设计奖,9个优秀奖。作为最佳创意奖之一,蒙菊的作品现在正在北京联合国大楼内展出。


联合国开发署致谢函

联合国大楼展出照片

获奖学生简介:

蒙 菊

个人获奖情况: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平面广告类获3次入围奖,营销策划类1次优秀奖,广告文案类1次优秀奖、1次入围奖,视频类1次入围奖。

参赛心路历程:

对于获奖,觉得自己是挺幸运的。因为自己接触平面设计才一年,且自己本专业是新闻学,能获得这个奖项真的挺意外的。另外,广告类的比赛虽然严格,毕竟有许多竞争者,但也挺宽松的,它更在乎创意和想法,画面语言不太突出也没关系。所以同学们要积极地把你们的好想法表现出来。

关于平面广告,不太懂软件及设计的技术是我的一大痛点。阚凤霞老师让我们多多看作品,多设计,就能积累多点视觉传达的元素及传达技法才为你本身的创意想法提供视觉表达渠道。

指导教师简介

阚 凤 霞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硕士,研究生,讲师,国家二级广告设计师。主要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文章来源: 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六届护理操作技能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 精彩回顾 | 举国同心共同抗疫,众志成城命运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