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十年校庆之育人树人,精神传承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3-22 10:33:59      

为响应十周年校庆,传承博雅文化内涵,外国语言文学系于319日下午230分在3教会议室举办十周年校庆之“十年树人”第一期校友论坛。学工办主任刘浪英老师,2014级辅导员孙涵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本次论坛特邀11级毕业生黄梓豪,任悦和李珏担任嘉宾。

 

会上,刘浪英老师谈到,校友论坛开办的目的是通过分享毕业生的经历和感悟,启发和鼓励在校生奋斗,更加明确在校学涯之时的前进方向。此外,刘老师还表示,希望这个论坛可以成为一个传承性的活动,给外文师生带来无尽的灵感和动力。

 

接着,三位毕业校友一一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感悟。黄梓豪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考研的经历,他告诉大家明确目标并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分享读研感悟的时候,任悦同学说读研最大的感触是视野开阔了,她一再强调,机会是留给每一个有准备的人。李珏则分享了工作的感悟,她说有了在学校期间的历练,她始终坚信“实践出真知”,已成为英语教师的她告诉同学们要抓住每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尽己所能。随着论坛的开展,刘老师也乘兴分享了她自己考研的经历,孙老师则针对英语专业考研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在论坛的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上的疑惑和看法,三位学长学姐们耐心地解答,并给予了学弟学妹们许多宝贵的意见。

 

“十年创业十年艰,流溪河畔经风雨;桃李春风一杯酒,南方外文十年情”。育人树人,传承精神。第一个十年,我们真诚期盼,期盼更多的校友回来外文系、回来学院,做客“十年树人”校友论坛,为在校的师弟师妹传经送宝,为这片共同的热土注入养分,让这里的花开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文章来源:外国语言文学系   作者:王珍娜 陈颖琳  编辑:李颖


上一篇: 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会计学系雷锋月校园清洁志愿活动顺利展开
下一篇: 十年校庆之育人树人,精神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