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开学典礼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第一课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17:06:00      

2021年9月11日下午3:00,广州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第一课”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新综合楼大礼堂举行。我校副校长龚鸣、我院院长杨智,副院长苑俊英,副院长闵虎,我院各系各专业老师、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生参与了此次开学典礼。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领导致辞

龚鸣副校长首先致辞,代表学校欢迎新同学加入广州南方学院大家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突出成绩、办学特色,表扬并感谢电气学院师生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希望新同学在南方学院努力学习,成长为富有爱心、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解决问题、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优秀人才。

龚鸣副校长还与新同学们分享三个词:幸福、价值、自信。为他人服务是我们的幸福,培养自己幸福的能力,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做一个幸福的生产者,不断为他人、为社会解决问题。社会需要的是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人才,同学应直面自己成长发展中的问题、家庭中的问题、社会的问题,以解决真问题为目的,开展学习与研究,提升自己实际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能力;自信,现在就自信,自信不能等!勇敢挑战陌生领域,不断寻找与学习真理,努力拚博,早日成才,为国家与社会贡献力量!

杨智院长从四个部分给同学们上“第一课”,让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做新时代青年,发扬“工匠精神”,努力学习。

四个部分:

1、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性、意义及鲜明特征。

2、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重大理论创新。

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作业讲话中的四个伟大成就。

4、对未来的期待。

苑俊英副院长对新生入学表示欢迎并鼓励同学们追求自己的梦。副院长将“仰望星空,志存高远,使命在肩,勇于担当”这十六个字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校训,努力通往成功,实现人生目标,同时也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成长为国家栋梁。

大会第三项:教师代表发言

陈楷升院长助理简单介绍了同学们需要掌握的课程,让同学们多与老师沟通,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在大学里找到最真实的自己,在答题纸上填下满意的答案。

大会第四项:学生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林刘莉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多样发展,掌握一技之长,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做一个勤奋的人、努力的人、温良的人。

新生代表廖恒锋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大学未来生活的展望,廖同学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同时呼吁同学们珍惜时光,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大会第五项:奏唱校歌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本次电气学院院长“第一课”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大学作为崭新的舞台已经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的时光里有所收获,都能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不朽的回忆。


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道路且长,行则将至——电气学院书记“第一课”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篇: 电气学院学子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