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青年教师暑假临床进修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7:12:00      

为总结暑假临床进修经验和分享心得,促使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互相促进与提高。2021年10月20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3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暑假临床进修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助理付雪老师主持,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付雪老师从皮肤性病科”“普通儿科病房”“儿科门诊”“新生儿科四个进修科室分享了假期临床进修所得。付老师举例说到,在皮肤性病科进修时通过与不同的教授交流学习,对痤疮病人的护理和用药处理、白癜风病人的临床特征、疑难性皮肤疾病、外科治疗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随后,付老师分享到,临床进修期间,她通过合理安排时间,有效开展进修学习活动,在短暂的一个月内扩展了自身的临床知识面。此次进修让她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进修能够有更多的收获。

景晨老师主要分享了内镜检查在各类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应用,以及内镜在诊断和治疗方面的高效价值。景老师表示,临床进修不仅能学到书本以外的知识,还对疾病和患者有了更多角度的认知。此次临床进修,她见识到临床上内窥镜的使用,同时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以及个人价值的重要性,学会用碎片化知识来完善自身的知识框架,今后在讲述内镜使用时更有底气了。

周丽仪老师则从 进修内容进修收获两方面进行分享,她简单阐述了参与医护一体化和营养多学科查房、肠内营养液推注规范操作流程、肿瘤术前术后护理等学习内容。她特别提到临床上出现的肠内营养管堵管问题,建议将临床进修学习到的有效解决方法与技巧教给学生,一则可以让学生真正学习到临床的知识,二则提前让学生熟知此类护理问题的解决办法,起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同时,通过参与临床多学科营养查房,周丽仪老师提议今后可增加实践课,让学生多角色去模拟查房,快速融入临床实践当中。

吴圆荣老师就自身在康复科进修的经历分享到作为医护人员,应该具备较强的同理心和责任心,时刻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理解每一位患者的需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从思想上教育学生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努力成为优秀的医护工作者。

殷果老师首先从科室初印象胸外科简介两方面做简单的介绍。她把进修期间收集的一些经典素材进行展示,并计划应用于课堂教学,希望让同学们对临床有更直观的认识。殷老师认为此次进修收获颇多,学习了最新的治疗方法和护理诊断,了解到最新的临床进展,弥补了教材上一些内容的空白。她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积极探索的态度,勇于实践、勤于总结,认真投入到每一次的临床进修中,丰富临床知识面,缩小教材与临床的差距。

最后,方海云院长作总结。临床进修不仅能弥补教材与临床的差距,还能丰富个人经历,终身受益,青年教师应当珍惜每一次进修学习的机会。方院长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座教师分享了对比学习法,并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学以致用,不断开拓视野,进一步提高和拓宽教学思路,不断掌握新知识与新技术,使教学与时俱进。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文稿:肖天江)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教师在SCI收录期刊发表科研论文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庆祝谭坚铃老师从教38周年纪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