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通识教育系等院系举办跨系学习衔接与赋能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8 11:26:00      

4月12日下午,在3教401课室举办了通识教育系、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4个院系跨系学习衔接与赋能课。此次课程由通识教育系教师王明华组织,协同电气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王孟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龙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健等四名成长导师共同开展。

活动开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系主任张巍老师致欢迎辞。张老师认为大学生不论学习工科文科,并不意味着不能跨学科合作,都应该尽力养成全面素养。其次,他希望跨系合作能够可持续,并从读书分享拓展到其他方面,比如增长学生体能的球类运动等。

接下来的活动由成长导师推荐的四位同学进行“开卷行之”读书报告分享,依次为新闻1班汪祯同学分享《人生其路漫漫,总有悲欢作伴——<活着>读后感》、新闻2班吴泳珊同学分享《读陈平原<大学何为>有感》、电气1班王秦越同学分享《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杀死一只知更鸟>读后感》、电气2班陈权根同学分享《不甘平凡,打破平凡——读<平凡的世界>有感》,四名成长导师分别对同学们的分享作了点评。

王孟阳老师点评《杀死一只知更鸟》读后感

活动的后半部分为班级联谊活动,开场为新闻1班黄舫、戚紫烨同学街舞表演,中间穿插新闻2班吴彩茵同学演唱《落空》,及谁是卧底、数7、投壶、猜歌名等游戏。活动最后,电气1班和2班同学也为大家展示了吉他弹唱。

电气2班李俊泰、陈荣朗,吉他弹唱《我记得》

本次跨专业学习衔接与赋能课在联谊游戏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书籍的魅力,也初步领略了彼此的性情,还收获了成长导师准备的精美礼品。这是学校各院系成长导师间有意义的合作,也是本校推动学生成长工作持续向前所跨出的重要一步。

来源:通识教育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新华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处来我校调研交流人事工作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