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注协班特色主题课程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0:00      

5月31日下午,会计学院2021级注协班在5教103开展了本学期的特色主题课程:《内部控制审计案例分析》。学院邀请了注协班特聘教师 —— 广州银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注册会计师周志红,为同学们讲解并介绍了内部控制的相关内容。

广州银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注册会计师周志红讲解内控风险识别机制

课堂上,周老师先从企业内部控制基本内容引入课程,为同学们了解企业内部控制相关知识奠定基础,循序渐进地讲述企业内部控制的若干要点和注意事项。接着周老师通过融资性贸易经营损失等若干案例,由浅入深地分别剖析被审计单位不合法性行为、内控失效的原因以及法律后果,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专业知识呈现给学生,使同学们能够清晰明了地理解内部控制。

随后,周老师分享了个人的考证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考证经验。周老师运用丰富的案例,通过清晰的讲解,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逐步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本次课程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会计学院文稿:杜结娴 摄影:郑沅维、陈奕敏)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