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妙语连珠 辩出精彩——会计学系第七届班际辩论赛开幕式顺利举办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3-12 11:01:10      

311日晚,会计学系于5205顺利举办会计学系第七届班际辩论赛开幕式。会计学系学工办主任陈宇桂老师、会计学系团总支书记李莉老师、会计学系辅导员范丽红老师、会计学系辅导员陈以兰老师、院辩论队副队长陈丽萍、院辩论队副队长刘治恩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2

开幕式伊始,陈宇桂老师上台发表嘉宾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在此次辩论赛中将会加入新内涵、新内容,并希望通过此次辩论赛,能让班级凝聚力再次增强,让同学们看待事物的视野得到拓宽。紧接着,第六届最佳辩手关棋蔓同学发言,她通过分享自身经验来阐述在比赛过程中赛前准备、辩手沟通、心态放平的重要性。

随后,由会计学系辩论队为观众带来主题为“宅文化让生活更精彩还是更颓废”的班际辩论表演赛。正反双方通过正方一辩开篇立论、反方四辩盘问、自由辩论、超级辩论等十五个环节来阐述各方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反方通过不少宅男宅女沉迷于虚拟世界不可自拔的例子对正方进行驳论,借此表达本方宅生活让生活更颓废的观点,正方也同样的列出漫展、主题餐厅丰富人们生活这一事例来反驳对方的质疑。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精彩的发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自由辩论更是将场内气氛推到高潮。在观众参与互动环节中,观众积极参与,两名上台模辩的观众更是针锋相对、各抒己见,玩笑背后不乏逻辑智慧,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叫好。

在此次的辩论表演赛中,八位辩友字字珠玑,据理力争,在辩论时坦然自若,胸有成竹,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希望通过本次表演赛,对于即将参加预选赛的班级能有借鉴作用,在将下来的比赛中辩出风度、辩出精彩。

至此,会计学系第七届班际辩论赛开幕式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会计学系  记者:张燕莉    摄影:刘润雨  编辑:李颖


上一篇: 心理学社年会落幕,2016年重新启航
下一篇: 妙语连珠 辩出精彩——会计学系第七届班际辩论赛开幕式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