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2021级“南沙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10:56:00      

5月25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与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合办的“南沙班”开班仪式在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软件楼路演厅成功举行。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总经理王瑞章、孵化器运营部商务经理黄靖靖、商业与服务部总监谢伟生、研学项目高级经理董晓明,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学工办主任陈宇桂、会计系主任金迪、专职教师张荣祥、苏梦蓝以及辅导员申雨弦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2021级南沙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黄靖靖经理主持。

现场图片

活动伊始,南沙资讯科技园王总代表南沙科技园致辞。他对会计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南沙科技园的创立、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南沙资讯科技园由市政府、区政府、霍英东基金会、香港科技大学合作投资建设,经过20余年的发展,科技园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已成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王总希望同学们来到这里能够收获更加丰富的知识,使自身的能力与素质得到更大的提升。他表示,南沙科技园十分重视与会计学院的合作,鼓励学生与实务导师之间保持互动交流,不断积累经验,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南沙资讯科技园代表致辞

接着,卫建国院长代表会计学院致辞。他对南沙科技园给予会计学院办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会计学院“南沙班”的建设将有利于会计学院办学水平的持续提高,是深化校企合作、实施联合培养,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也为双方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拉开了序幕。此外,他指出,大湾区建设是当前国家的重大战略,同学们在毕业之后都会投身其中,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并且,在当今学科交叉融合的大背景下,同学们可以广泛开拓视野,将会计与其他学科融会贯通,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借助南沙科技园提供的宝贵平台,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才华与潜力。

会计学院卫建国院长致辞

紧接着,南沙班学生代表吴国鸿同学做了发言。吴国鸿同学表示,南沙班是一个宝贵的学习平台,在南沙班,同学们通过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走访与调研中开拓视野,更直观地了解到社会如今对于人才的需求,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未来走向。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人,同学们将不断开拓创新,挖掘潜力,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为适合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随后,南沙科技园王瑞章总经理和会计学院卫建国院长代表双方进行了南沙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开班仪式告一段落,南沙班同学们开启了班级第一课:市场营销实践调研。在会计学院张荣祥老师的指导下,南沙班同学们展开了对南沙科技园迎宾楼的调研活动。调研采用座谈会的形式。南沙科技园商业与服务部总监谢伟生、研学项目高级经理董晓明出席了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在课上积极踊跃提问,气氛活跃。课程尾声,南沙迎宾楼谢总表示,在暑假期间,南沙迎宾楼将迎来新的营销模式,南沙欢迎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到迎宾楼参加兼职及志愿活动,通过参与酒店项目,更早地了解企业需求并认知服务行业的特点,更好地掌握实务能力。最后,张荣祥老师宣布,“南沙第一课”落幕,迎接同学们的将会是更多的资源与机遇,同学们要把握机会,创造更好的自己。

现场指导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迎宾楼二楼,参加了大疆无人机体验课。在课程的理论讲解环节,大疆教育的导师为同学们讲解无人机的应用、原理、组件、构成以及操作要领,并通过一系列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机甲大赛、无人机挑战赛等创意类比赛,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随后,在课程的实践环节,老师耐心地教同学们如何上手操作无人机模型,同学们亲自操控无人机,课程有趣而充满了挑战性。

无人机体验

创新创业创未来,谋取发展谋新篇。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帮助南沙班同学们增长了知识与阅历,为今后的实践创新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也助推了会计学院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财会人才的培养工作。希望2021级南沙班学子能够学有所成,未来可期。

合照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联合团委学生会开展学风督察活动
下一篇: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师生共绘壁画,海珠旧街演绎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