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校友嘉年华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16:58:00      

十五年风风雨雨,承载了无数学子的梦;十五年坎坎坷坷,造就了母校今日辉煌的成就;十五年岁月沧桑,凝聚了无数学子对母校深沉的爱。2021年11月21日,值此母校喜迎15周年华诞之际,护理与健康学院众多校友重踏校园故土,回母校、寻足迹、探恩师、叙旧情,欢聚一堂共绘学院美好蓝图!

为加强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增进师生情谊,2021年11月21日上午9:00,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3举办校友座谈会。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陈秋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团总支书记林晓兰以及2013级校友梁流百,2015级校友梁洁莹、范雅、李文慧、王婉婷、梁明华、王富鹏、潘淇、潘加雨、王理婷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陈秋铃老师对各届校友的归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她向校友们简述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发展和师生状况,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常念母校、关注母校,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校友们互相倾诉毕业后的人生历程,述说在校期间难忘的旧事和毕业之后的发展经历,感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共忆求学时的点点滴滴。

2013级校友梁流百说到,他是在座所有毕业生的大师兄,虽然离开学校的时间久远,但许多往事仍记忆犹新,学院扎实的学风和务实的精神深深影响着他们,对母校的赤诚之心丝毫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2015级校友潘淇分享他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ICU科室的工作心得,他说到,在校期间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操作技能以及实习期间养成的勤学好问习惯,对他的工作产生了深远影响。

上午10:00,护理与健康学院于7教105举行了梁洁莹校友抗疫故事分享会。

2015级校友梁洁莹分享了她驰援武汉市第一医院抗击新冠疫情的经历与感悟。她说到,接到紧急驰援武汉的倡议书时,纵使心中有牵挂,仍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抗疫一线。在武汉奋战的日日夜夜,都让她刻骨铭心,她与队友合理安排时间 ,做好本职工作,守护人民健康。经过此次抗疫历程,她在临床上更加善于独立思考,也更加热爱生活和自己的事业。

梁洁莹校友还分享了高压工作环境下缓解压力的方法,她说到,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学会转移注意力及构建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

上午11:00,2013级校友梁流百与在校男护生进行了交流。

梁流百师兄以有趣的互动做了自我介绍,他从多个角度介绍护理行业的社会现状,引导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他肯定了护理人员的待遇和职业幸福感,鼓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选择,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才。

梁流百师兄建议同学们制定属于自己的“五年计划”“十年计划”,他强调,从事护理行业最重要的是不断学习和磨砺自身的心性,朝着制定的目标不断努力,用尽全力走向更高处!他寄语同学们对学习、工作、社交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回首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再次向母校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向各位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望诸学子能够自强不息,逐梦扬威,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一届科技学术季之护理用具创新 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 我校教师代表出席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