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家风育人,学子思家——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谈家风,说家规”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05 09:28:09      

3月30日下午,经过各班级的初赛,来自电软系18个班级的一等奖获奖者带着争夺班级荣誉的使命陆续到达2教105参加“谈家风,说家规”的决赛,他们带着自己的故事,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存在。

各演讲选手深情并茂的讲述了属于他们的“家风故事”,演讲内容大至国家大事,小至家庭琐事,却都能触动他们的心灵。而选手的演讲形式也不尽相同,有的通过故事,风俗讲解娓娓道来,有的则通过歌颂,呐喊等形式,直面震撼心灵。一样的是,让在场观众感受到的那份家的温暖,“家”给我们带来的人生启迪,这份收获一直陪伴着他们,同时也促进了他们的成长。

每位选手的演讲都得到了在场观众们的尊重,反响热烈。而在评委老师认真听取,公正评分以及我系监察部的反复核算后,14电子2班的吴若冰、14电气1班的候景彪、13通信2班的廖智婷,分获一二三等奖。15计算机2班等7个班获得班级优胜奖。

尽管这是一个演讲比赛,但最弥足珍贵的应该是参赛选手们分享的感触。发现身边值得思考的人事物,珍惜生活,家的故事每天都在你的身边发生。

 

稿件来源: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 作者:马榕 摄影:杨宗瑾 编辑:李颖


上一篇: 家之聚,风之汇——工商管理系“重传承,倡家风”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家风育人,学子思家——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谈家风,说家规”演讲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