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英才班外研社三赛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17:02:00      

3月22日下午,英才班师生在9教301室举行了“英才之路”主题班会暨外研社三赛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有2021级和2022级英才班班主任王劼老师、熊韡薇老师,2021级和2022级所有同学,往届英才班比赛获奖选手,以及英才班的科任老师。

每年举办的活动赛事为英才班获奖选手设置的丰厚奖学金,展示了往届英才班学长学姐的风采和佳绩。接着邀请到外研社三赛负责老师及获奖选手分享其备赛和比赛经历。谢思晨老师开展线上会议,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备战英语演讲比赛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列举了往届获奖选手的背景,鼓励大家克服不自信的心理。张自昊同学传授了关于演讲翻译方面的获奖心得,以及备赛经验,从模仿、知识积累和练习三个方面展开,让大家对演讲比赛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此外,他还向我们列举了在英才班学习所遇到的困难及收获。接着,邓雅倩老师极富感染力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英语阅读大赛的题型和考核方式,并请到李健鸿学长上台分享他的参赛历程、获奖心得与备赛经验,强调了刷题的重要性。巫嘉文老师讲解了写作比赛的相关信息,并连线郑婉筠同学分享其参加写作大赛的心得及备赛经验。介绍完三赛后,杨日红老师还鼓励大家报名参加CATTI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一个较为“年轻”但含金量很高的英语考试。班会的最后是同学们的自由提问和答疑环节。

此次动员大会旨在向21、22级英才班同学介绍英语几大重要赛事的考核内容、相关赛制以及往届获奖学生的备赛经验,激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以赛促学,并提高同学们的自信心,充分发挥并利用自己的英语优势,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文稿:蔡桐红 摄影:杨羽彤)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协同架构及关键技术讲座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