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名家讲座第十讲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11:27:00      

4月19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三级教师、首批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陈瑜教授在我校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作“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与思政课程建设与实践”主题讲座,讲座由护理与健康学院韩婷老师主持。

陈瑜教授以《精神心理照护学》为例,系统阐述了《精神心理照护学》的建设成效及建设经验。她认为教学应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提倡“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够用+精当”“必须+实用”,围绕护理岗位胜任力培养要求,顺应医学教育整合改革需求。她分享了思政课程建设的三个观点,教师队伍是课程思政育人的主力军,教师是行走的课程思政;课程教学是课程思政育人的主渠道;一流课程建设是课程思政育人的主战场,建议通过利用丰富多样的思政教学资源、开展特色PBL教学来启发学生进一步领悟课堂知识。

陈瑜教授

黄惠亭老师向陈瑜教授请教课程建设经验。陈瑜教授指出,教学需要热情与坚持,要将每一次的经历当作人生历练,迎难而上,带着自信与勇气去做事情。

护理与健康学院付雪老师做高仿真模拟教学在《临床思维综合技能训练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展示。陈瑜教授肯定了其创新设计与思政理念,同时提出了完善建议,为付雪老师的教学团队指明了方向。

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对陈瑜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为陈瑜教授颁发感谢状。

本次讲座不仅是一次知识上的收获,更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一种理念上的革新,令在座教师受益匪浅,为推动我院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思政课程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合影留念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院人最爱看什么书?图书馆2022年度阅读报告出炉啦!
下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衣份爱心,衣份温暖”衣物回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