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商学院王亚欣教授为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特色村建设做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16:44:00      

5月15日,我校商学院副院长王亚欣教授受邀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参加广州市科协乡村振兴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27位代表共聚一堂,共同为推进乡村振兴科普项目进行研讨。

首先,王亚欣教授非常感谢广州市科协对“广州南方学院实施温泉镇科普特色村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她表示科普示范村建设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收到了综合效益。一方面,这项工作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通过科普宣传和培训提高了农民的科学素质,有助于农民科学素养的培养。另一方面,通过我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和取得的明显成效,这项工作成为高校服务属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典型案例,对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提高学校的教研、科研水平都起到积极作用。

紧接着,王亚欣教授结合“广州南方学院实施温泉镇科普特色村建设”工作的体会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从深入到村搞调研,摸清农民的科普需求和科普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充分利用校内校外的智力资源,积极开展科普建设工作;精心设计、认真落实,把科普特色村建出成效;科普特色村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比较生动、具体的讲解。


王亚欣教授的讲座得到广州市科协领导和与会单位的一致好评。张勇副主席说,王亚欣教授带领的团队是带有很深的情怀去做科普项目,如果没有情怀,可能要打非常大的折扣。因为这是在做人的工作,其需要我们投入激情和感情去做,否则的话做不好这个项目。其次,王亚欣教授团队深切的走入农民中,了解农村的具体问题和需求,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正是我们要坚持的。她分享的经验对大家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张勇副主席对广州南方学院实施温泉镇科普特色村建设项目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

何显平部长认为王亚欣教授的讲解非常精彩。看到王教授带领团队为各个科普特色村扎扎实实做了非常多的工作。特别是针对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扎实工作、精益求精,非常感动。他说到,他有在基层工作十年的经历,王教授提到的这些问题非常真实,切中要害。希望其他各承担项目的团队也要向王教授学习,及时解决问题,以保障项目的完成效果。

此次活动不仅对“广州南方学院实施温泉镇科普特色村建设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做了比较全面的总结和较为充分的展示,也与其他项目承担单位进行了交流和学习,这对今后我校继续申报、承担乡村振兴相关课题、项目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2023年“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州南方学院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