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协同育人,共促发展——我校音乐系与象贤中学、番禺区实验中学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10:33:00      

9月13日,我校音乐系音乐教育教研组负责人程煜率队一行前往广州市番禺区,分别与广州市番禺区象贤中学、广州市番禺区实验中学两所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实习环节、培养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实习教学质量

象贤中学校长张英、八年级级长兼音乐组组长黄燕芸等音乐组全体教师番禺区实验中学艺术科组长黄洁我校音乐系实习指导教师陈思尧、教学秘书李春飞以及2019级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张英校长介绍了象贤中学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回顾了双方一直以来友好合作的深厚友谊,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寄予了殷切期望。张英校长慷慨分享自身教学经验,并热情欢迎到校实习生,希望同学们打好基本功,关爱学生,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精益求精上好每一堂课。

程煜副教授表示,音乐系将继续与两所学校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不仅局限于课堂教学,在第二课堂、社团活动、教科研项目以及师资团队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落实“共赢”的发展理念。希望双方都能够积极探索校校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实高效、携手发展的原则,努力培养出高素质的音乐教育人才,共同促进我国新一轮音乐教学改革事业的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着人才培养、人才发展研究、就业实习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为后期实践实习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实践教学基地顺利签约,标志着我校音乐系音乐教育专业方向在基础教育领域中育人平台的完善,为音乐系学子丰富了多元化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平台,是推进落实我校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签约洽谈为契机和起点,打通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间的纵向育人通道共同探索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协同育人途径,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音乐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中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第二讲圆满开展
下一篇: 我校音乐系与从化区良口镇善施学校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暨师生教学观摩见习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