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首届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10:42:00      

为展示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专业青年教师的临床教学专业水平,提升护理教师的带教能力,按照中华护理学会“2021年全国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方案”的技术要求,结合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实际需要,1229日下午,2021年“护理与健康学院首届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于护理实训中心第4实验室403隆重举行。7位青年护理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同时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辛明珠主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周雪贞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段孟岐护士长以及护理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华丽担任评委。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谭坚铃老师、主任助理付雪老师等出席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设计3个临床护理案例,竞赛内容包括心电监护、静脉输液、吸氧三个项目。竞赛方式为参赛队选手同时抢救一位危重病人,3名选手按抽签确定各自的主操作项目,并根据给出的案例配合完成3项操作,由4名评委进行评分。旨在全面考核参赛教师的临床教学能力、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及人文关怀素质。



赛后,每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护理操作熟练度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各选手在竞赛表现中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与点评。



方海云院长最后对竞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在本次竞赛中,教师们临床操作技能可圈可点,既展现了护理教师的专业素养,又体现了护理人的人文关怀能力和参赛选手辩证、灵活的临床思维。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在今后的护理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7名参赛选手组成的护理青年教师竞赛团队各有所获。其中优秀团体奖1项:团队成员有周丽仪、吴圆荣、陈雪丹;殷果、周丽仪获一等奖;吴圆荣、陈雪丹获二等奖;叶景云、陈灵慧获三等奖;林思婷获优秀奖。


优秀团体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先奖


随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护理与健康学院首届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成功落下帷幕。通过技能竞赛的举办,锻炼了青年护理教师的临床护理和教学能力,推动了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和临床实践教学改革的发展,希望青年护理教师以此为契机,强化自身专业知识,继续携手同心、相互支持、博采众长,共同进步,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实习生选拔面试工作
下一篇: 综合素养学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程展示系列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