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励能计划之实用护理技能讲堂第三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16:42:00      

5月15日上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7教203室开展了励能学堂外伤急救篇教学活动,本次课堂授课的小老师为陆慧敏同学。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各种外伤急救的技能,提高个人急救能力。

陆慧敏老师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外伤以及处理方法。她讲到,擦伤类的伤口上若有脏物,应先用清水或肥皂水清洗伤口,采用无菌纱布及药水胶布盖好伤口;对于扭伤的处理要遵循保护、休息、冰敷、压迫和抬高五项原则,采取先冷敷后热敷的方法来处理这类伤口。此外,陆老师还详细介绍了狗咬伤和蛇咬伤这两种外伤,强调遇到这类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及时排出毒素,及时就医。

陆慧敏老师讲到,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是外伤急救的四大基本技术,目的是为了保护伤口、预防感染和止血止痛。她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绷带包扎、三角巾包扎等止血术以及包扎术,并针对不同的情况提出不同包扎方法和止血方法,例如伤口表浅、出血量少等情况均可采取包扎止血法。

课堂最后,陆慧敏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各种包扎术的现场教学,指导同学们动手实践。通过反复练习,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外伤急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树立了应急救护的健康理念。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培训会
下一篇: 广州市税务学会调研交流会在我校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