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为了人民的健康》纪录片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16:14:00      

4月17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教205教室举行《为了人民的健康》纪录片学习分享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学习会。本次学习会旨在全面学习新中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提高支部成员对人民健康、医疗卫生的认识。

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该记录片分别从《防病未然》、《利民为本》、《护佑妇儿》、《大爱无疆》四集节目全面梳理了新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建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艰苦奋斗历程,展现了我国在疾病防控、医疗服务、妇幼健康和援外医疗等卫生健康事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简远琴同学分享学习心得。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目标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艰辛探索。作为一名护理学生,要认识到我们个人和人民健康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始终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努力为我国的医疗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庆红同学分享学习心得。新中国成立之初,由于缺医少药,疫病横行,医疗卫生基础薄弱,人均预期寿命只有35岁。党和人民历经了70年不懈奋斗,中国现已经建立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作为未来的医护人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良好的医德医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还要延续大爱精神和奉献精神并付诸于行动,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捍卫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增添动力、提供保障来建设健康美丽的中国。

詹燕婷同学分享心得。林巧稚把一生奉献给妇幼健康事业,成为新中国妇产科的开拓者、奠基者之一。中国妇幼事业的不断进步,离不开像林巧稚一样默默奉献的前辈。作为一名护理学子,詹燕婷同学表示将带着对她们的敬意,学习好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

宏大的历史伟业令人心潮澎拜,丰富的历史细节让人触景生情,每个生命奇迹的背后,矗立着千千万万个发光发热的个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护理与健康学院学子应该怀揣医者仁心,秉承家国情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文稿:肖天江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会计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之实用护理技能讲堂第一期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