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领导走访企业共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15:23:00      

5月5日,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宇桂,辅导员管梓妤,刘超睿一行前往广州业勤会计师事务所、广州蓝舜会计师事务开展走访调研,就持续深化人才培养、学生就业、课程开发、校企深入合作等合作内容与校企合作单位进行深入洽谈。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同时了解就业市场需求,为毕业生就业拓展工作岗位。

卫建国院长一行受到了校企合作单位的热烈欢迎,并在单位领导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事务所真实职场工作环境,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规划与人才培养需求,认真听取了行业企业对会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学生专业实习的意见和建议。

卫建国院长感谢校企合作单位对会计学院学生专业实习、人才培养工作、协同合作育人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他向校企合作单位介绍了会计学院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校企协同育人途径、实习就业情况。会计学院致力于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重中之重,明晰人才目标定位,明确人才培养新路径,现已成立以“注协班”“豪美班”“岭南班”等为代表的校企共建班,紧扣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邀请企业全过程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将企业元素和职业标准融入人才培养方案,鼓励班内学生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在平凡岗位中创造企业价值,已取得不错的成绩,未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动手和实践能力。他希望会计学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校企合作单位领导感谢会计学院领导一行的走访,双方就对口需求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和产学研合作、校企合作班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在走访过程中,会计学院老师一行特意看望了会计学院实习生,与实习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了最近的实习情况和生活状况,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并叮嘱实习生们要珍惜机会,积极主动、虚心请教,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走访,不仅加强了会计学院对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同时也增进了与实习基地的沟通和交流,为会计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会计学院 文稿:管梓妤 摄影:业勤会计师事务所、蓝舜会计师事务所)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政商研究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之实用护理技能讲堂第二期顺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