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实习面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 11:20:00      

2021年11月6日中午,在2教106迎来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同学满心期待的师兄师姐实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我们带来满满实习干货的是来自于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实习和工作的梁晓婷、王湘、侯家兴等15位师兄师姐。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团总支书记林晓兰受邀分享经验的2018级实习生和我院毕业校友,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田珍珍老师对前来分享的大四同学和毕业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到,我院历来注重传帮带作用的发挥,搭建平台促进高低年级之间的交流,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旨在缓解同学们对实习问题的关心与焦虑。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主动发问,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扎实专业基础,熟练操作技能,为即将到来的实习面试和临床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梁晓婷、王湘、侯家兴等9位大四师兄师姐上台分享实习面试经验。他们谈到,面试前要做好充足准备,可提前预测面试官的问题并准备一份令人眼前一亮的个人简历;面试时穿着整洁大方,自信端庄,切忌驼背与浓妆;自我介绍时突出自身长处并简单描述所获荣誉,展现最好的一面;面试官提出问题时,要给予明确回答,不可含糊不清,对于比较棘手的问题,切忌不回答,但可以巧妙应变,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针对“面试时如何缓解紧张”“身高不够无法被实习医院录取”等问题,师兄师姐们说到,面试前可与舍友模拟面试场景,通过相互做自我介绍、与面试官进行眼神交流等方法缓解紧张,提高语言组织能力及应变能力。在身高方面,学会扬长避短,突出自身优势,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师兄师姐还着重强调了专业理论知识、护理技能操作以及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做好未来规划,与时俱进,明确目标,进入心仪的实习医院。

因工作不能亲临现场的师兄师姐及毕业校友以“云交流”的方式进行了分享,他们分享了自己在选填志愿时的经验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放平心态、相信自我,坦然面对实习。实习期间,要把握机会,积极进取,多与带教老师沟通交流,及时提出疑惑,不断总结经验。

林晓兰老师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分享交流会中有所收获,明确自身目标,不断提升自己,做好知识储备与心理准备,迎接实习工作的到来。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文稿:龚文鑫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平安反诈志愿者受从化区公安分局表彰
下一篇: 电气学院顺利召开师生教学座谈会